北极坑常驻居民,不定期诈尸的2G现充

【喻黄】当你(14)

目前CP线都出来了,喻黄双花刘卢方王,一点点伞修。除了喻黄之外其他的CP在正文部分都不会有大篇幅的描写,然而基本都会有大番外。这一章,主战方王伞修!还有就是,少天要过生日了,喻主编要有行动了。

==================================================================

    “我会为少天安排好一切我可以做到的,而少天只需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不是现在想的。”

       当晚回家的时候,黄少天的脑海中依旧是这句话,他在门板后,不经意间的偷听。

       已是午夜,沉寂笼着整个空间。厚重的窗帘后,黄少天对着电脑,一个字一个字地敲着。却是写了又删,删了又写。

       行文已至高潮,然而接下来的这章,却被黄少天足足拖了三天。每次开机想到的,总是门板背后,那个气质温雅的男子,似是诺言,也像极了笑谈。

 

       摄影展结束后,王杰希到家已是夜半。从车库出来,进电梯上楼,一段并不长的路,却让一贯镇定自若的他觉得有些心焦,紧紧握了握口袋中的钥匙,将钥匙插进锁孔,向外一转,王杰希脑中顿时一愣,自己离开前,家里的门明明已经上好锁了?

       凝眉微思,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拉开门,本应该暗如夜色的室内却摇曳着一地灯光,王杰希家里大多是LED灯带,银亮亮地撒了一屋子星光。

       门后窗前,星光交叠的沙发里,男人优哉游哉地倚着沙发,翘起二郎腿翻看着王杰希的摄影图册。白衬衫的领口微敞,唇角勾着一丝赞许的笑意,那笑容中竟还有些许得意和满足。听见门响,男人连忙合书起身,朝着门前目光迟疑的人走去。

       “杰希,回来啦。”

       “士谦?哦不,方学长,你能跟我解释一下吗?”

       王杰希眸光微冷,落在面前谈笑自若的男人身上。

       方士谦耸了耸肩,他这声学长叫的没什么不对,在伦敦,自己大他一届,却总是被他关照。在伦敦,他们也曾拥有过彼此最美好的时光。

       将钥匙从裤子口袋中掏出,提在二人中间晃了晃,又揣回自己口袋中,方士谦笑着将王杰希抵在他身后的门板上,“你单方面的分手,怎么能算数呢?我准备了些夜宵,洗澡水已经弄好了,吃了早点休息。”

       被他圈在怀抱于门板之间,王杰希不由得皱了皱眉,当初坚持要回伦敦的人,明明是他,怎么现在还能在这儿笑得跟没事儿人似的?

       方士谦指尖微动,扫过身前人如玉的面颊,倏然低头,在那双微凉的唇上落下浅浅的一个吻。四下柔软的触碰将一切的看似虚幻拉回了真是。方士谦的手就搭在王杰希腰间,只要再一用力,便可轻而易举地将身前这个自己日思夜想了无数次的人拥入怀中,辗转着亲吻。却只在这个想法产生的一刹那立马收回,只一处蜻蜓点水,自此再无其他动作。

       “我先回酒店了,就在你家小区旁边。有事给我打电话,明天来给你弄早餐。”

       不待他回应,便先一步离开。这本是方士谦玩惯了的把戏。

       “士谦。”王杰希脱口而出。

       “怎么?舍不得我了?今晚可不行啊,今晚那边还有点事情没处理完,今晚等我都弄完了,我们的时间有很多。”他唇角轻轻勾起,声音里掺着些许调侃,手指微微屈伸向前,似是要去拉身旁人的衣袖,却只是虚空画了画,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很久很久之后,王杰希躺在他怀里浅眠睁眼之时,还是会隐隐思索,自己当初,怎么偏就看上了他这副样子。

       “什么时候走?我去送你。”克制住了喉咙深处的沙哑,却无法克制住内心深处的喧嚣。

      “你指的是月底去好莱坞的事?嗯……你别说这还真是个问题,不过,我就去三天,马上就会回来陪你,摄影展我看了,你也累了一天了,早点睡觉。”

       一个拥抱后,一串脚步。人总是在患得患失间不断渴求。

       脱下外套挂在门口的立式衣架上,王杰希勾着拖鞋走到客厅沙发后的落地窗边,拽住窗帘的一边,“唰”的一声,夜色入目。

       去好莱坞?难道这次真的就会回来嘛?

       兴许是由于职业缘故,王杰希更喜欢住在高层建筑中,可以透过窗户,俯瞰万家灯火,看街边橘色光晕下依依不舍着告别的情侣,看深蓝幕布下闪烁耀眼的繁星。仿佛每一次观察,都是与这个世界的一次亲近,不知不觉间,便会觉得世界其实,很近很近。

       沿着墙壁拐了个直角就是餐厅,餐桌上的瓷碗里,小巧诱人的汤圆一个个挤在一起。空气中隐隐有些许桂花的香味,顺着汤圆碗里蒸腾的热气,蜿蜒着弥漫。

       门板后,刚才出去的男人背靠着门板,掐灭了手中燃了一半的香烟,踏着脚步走了出去。隐隐约约的,似乎有似曾熟识的小调从他鼻息间哼出。

       “To see you once again my love……”

 

        8月9日早,黄少天在来自张佳乐的夺命连环call中挣扎着起身。

       “张佳乐我警告你你最好有事你要是敢跟我说你没吃的了我现在立刻黑了你手机号!我……卧槽好晕,我告诉你昨天晚上我基本上一宿没睡,终于把这几张恁出来了我现在就睡了不到两个小时!”接起电话的一瞬间,黄少天也顺着摸手机的动作起身,却是在起来的一瞬间,头脑中一片眩晕,眼前一阵昏黑。扶着额头靠在床头的软枕上,半闭着一双眼睛对着电话开始批斗。

       电话那边的张佳乐明显心情不错,尾音带颤地打趣着黄少天。“黄少天都不是我说你,我赶稿子三天不睡觉的时候你在哪吃呢?我就是想跟你说一声,我在云南呢,明天可能赶不回去了,你的礼物现在在路上,你记得签收!!”

       草草回应着挂了电话,黄少天把自己整个埋回被窝里,被子上吸附着淡淡的洗衣液的清香,黄少天拽着被子在鼻尖蹭了蹭,微微皱眉将被子拉上蒙住自己,翻了个身陷在床中心。

       洗衣液是淡淡的花香,百花融汇,却都不及那人一走一过的白檀芬芳。

 

       自英国至中国的一趟班机,轰隆隆地降落在机场,破开一阵云气,俯冲,下降,稳稳地落在地面,天空水洗一般的蓝,偶尔几片闲云扯出几分风雅。

       男人站在地面上,一身灰白的棉麻T恤,短裤。架着一副墨镜,拖着行李箱。看上去一派的沉毅,在他身后,笑容甜美的长发女孩颇为俏皮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再不走待会飞机把你拖回去哦!”

       男人勾唇一笑,牵动着面部肌肉勾出几分嘲讽,“啧,它要是能把我拖回去还省得我买回去的飞机票了。”

       “要先把东西放好,然后去公墓那边吗?”

       男人面上泛起些许柔和,墨镜后的一双眼眸,追忆着望向远方,“嗯,走吧。”

       推着行李箱慢慢悠悠地走在前面,身后的女孩带着一顶鸭舌帽信步跟在他身后,像极了一对刚刚旅行归来的小情侣。女孩姣好的气质引来了不少目光的流连,身前的男人却是倍遭眼刀。偶有几个角落里候机的小姑娘眼前一亮,拿起手机,拍下了眼前的一对璧人。

       夏天的雨来的很快,却是少有缠绵,午后,天空中依稀下起了毛毛细雨,如丝如缕,缠绕着喑哑的时光。天空渐渐阴沉,薄云后几许金光熠熠闪耀。

       南山公墓

       女孩摘下了鸭舌帽,橙金色的长发柔柔顺顺地披散开,将一大束粉白交间的风信子小心翼翼地放在墓碑前,墓碑上男孩的照片棱角柔和,笑容温暖,与女孩有着七八分相似的眉眼。

      男人摘下了墨镜,从口袋中掏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蹲在墓碑旁,Zippo打火机叮得一声脆响,火光攒动着舔舐男人手中的几张文稿,火舌逡巡向上蔓延,方还整齐的纸稿不过几秒,便化作灰烬,融于碑旁的泥土之中。

       “新书的大纲,也不能算新了,都想了这么多年了,现在写出来了。你来瞅瞅怎么样。”

        “哥哥一定会喜欢的,这可是你们俩共同的作品啊。只是,有点可惜。”

       男人抬手揉了揉身旁女孩的发顶,发丝的柔顺感在手中扩开,目光落在石碑上男孩含笑的双眼,不知怎地,隐隐有些心安。

       “那个……是,是叶神和沐沐吗?”

       男人眉毛一挑,回头看向身后,身后是两个素服长发的女孩,眼中似是还有些许未干的泪意。

       “哥这人气真是没得说了,扫个墓都能碰到粉丝,说吧想签哪?”男人又恢复了一副不正经的模样,勾起的笑容中带着几分自嘲。

      女孩面上的表情从质疑转向惊讶,连忙从包中掏出笔记本递到男人身前,男人也毫不含糊,握着签字笔在透白的纸上落下一个潇洒肆意的签名。将笔记本递回去,男人微笑着看着面前的女孩,“咱先说好,说出去的话,签售我就不办了。”

       女孩先是一愣,转而微笑出来,“那沐沐女神也得给个签名啊!”

       “诶我吗?没问题啊!”

       苏沐橙接过笔本签名的同时,女孩有些疑惑地看了看叶修身后的墓碑,又疑惑地看了看叶修和苏沐橙,“那个叶神,我有个小小的疑惑,《君莫笑言》这个文的作者刊登的是,您和……苏沐秋?跟沐沐女神的名字好像呢?是不是又是个文触大手啊?”

       叶修的神情有些许恍惚,失焦般落在女孩身后的树前,却不过片刻,就回归了原有的平静,苏沐橙将笔本交给面前的女孩,浅浅一笑,“是的哦,是我哥哥哦,他是个很厉害的文手呢。”

       “嗯,他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文章写得很好。”

       叶修微微侧身,目光停留在石碑上那几个刺眼的大字上。

       慈兄苏沐秋之墓

       “可惜天妒英才。”

       墓碑上,男生的微笑停留在最美好的十八岁,眸光平静,面容柔然。

 

       G市,正趴在床上噼里啪啦敲字码稿子的黄少天哼着乱七八糟的歌,心情颇好地啃着新买的苹果。

       电脑旁,手机光亮一闪。

       喻文州:明晚8点,蓝溪阁三楼雅间,我在那等你。


评论(3)
热度(12)

© 岑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