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坑常驻居民,不定期诈尸的2G现充

【喻黄】当你(13)

 想要尽力做个日更写手然而懒癌晚期。再度感谢每一位看官!这章刘卢初登场。     

============================== ====================================

       第二天从自己家大床上醒来的时候,黄少天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头,呆愣愣地坐了起来。头还是很疼,像是内部膨胀一般的难受。

       起身简单的冲了个澡,温水接触皮肤激起一阵战栗。站在盘口大的淋浴喷头下,黄少天紧闭着眼睛,任凭水顺着肌肉的线条,一股股向下流淌。水从指缝间流过,黄少天猛然清醒过来。眨巴着一双星眸努力回想着昨晚的事情。

       昨天和喻文州的朋友一起吃饭,喝酒,清酒、烧酒、啤酒……之后大家聊的很开心,又去酒吧喝了一通,那么,聊了啥?!

       匆匆洗了个头发,黄少天披着浴袍就跑出去打电话。当把手机握在手里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怔了怔,这样贸然地打电话过去,他那边……

       黄少天犹豫着,手中的手机传来一阵笑声,黄少天眉角微跳,他该考虑着换个手机铃声了。清了清嗓,按下接听键。电话那边的声音平淡却让人很安心。

      “少天,睡醒了吗?”电话那边的人应该已经上班了,音如其人,温润儒雅。

       将脖子上挂的毛巾披到头上,黄少天擦了擦头发上的水,“主编我睡醒了啊,你上班了吧?诶今天是不是要刊印了啊?主编你今天是不是很忙啊?主编你一定要劳逸结合啊,那个昨天晚上咱是不是喝的有点多啊?”

       电话那头传出几声低笑,电话那头的人勾着唇角浅浅微笑,“还好,少天你昨天喝得有点多,今天头疼吗?给你准备好了早饭在餐桌上,少天你先把桌上的柠檬水喝了然后再吃饭。下午我们有半天休假,带你去看摄影展。”

       WHAT?!感动之余,黄少天还是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了喻文州话里不一样的含义,如果说早饭是他做的的话,那么?昨天晚上,他是在自己家留的宿?然而自己对此一无所知?!强压下心里的犹疑,黄少天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珠,额角抵着墙壁。

       “主编谢谢啊,那个我头不疼了,诶话说主编你一大早上班还给我做饭,简直模范好责编啊,那个我现在还没出屋我等会吃,主编我昨天晚上喝多了没耍酒疯吧?哎哟我靠丢人丢大发了,主编我要是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你千万别往心里去啊,我一直也没喝过这么多。”

       喻文州正摆弄着一方小盒,听到黄少天的话,不由得想了想自己家里搭载晾衣架上的那件可怜的西装。“没什么,少天酒品很好。吃完东西等我就好,中午我去接你。”

      黄少天酒品确实不错,喝多了就是笑,以及,吐。

       “好好好,主编您辛苦!今天中午我请客啊不能变你绝对不能跟我抢啊,诶话说昨天那个……”

       黄少天话没说完,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忙音,黄少天剑眉一挑,我靠这是赤裸裸地挂我电话?!火气还没等蔓延,手机一阵短信提示音,喻文州的信息在屏幕上闪烁。

       “公司那边有个会,我要马上赶过去,中午去接你。”

       发完这条短信,喻文州已经在通向蓝雨顶层的会议室的电梯里了。将手机收回兜里,喻文州自顾自地站在一旁想着昨晚的一幕幕。

       光影交错的酒吧里,三个男人推杯换盏你来我往。交谈渐渐步入正轨,转头一看,黄少天拄着个酒瓶子盯着王杰希痴痴发笑,看得对面一向风清云淡的杰希大神一脸尴尬,王杰希凝眉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歉意微笑,戳了戳黄少天的手臂。后者转头弯着眼睛看着喻文州,下一秒,便直接倒在了喻文州怀里,扯着他衬衫的扣子,嘴里还一口一个主编主编地喊着。

       王杰希拎起桌上的酒瓶,往喻文州和自己的杯中各填了酒,坐回了原处,端起杯喝了一大口,威士忌的热辣入喉,令人不由得嘬舌。

       “这是,喝多了。”王杰希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徘徊。喻文州也不解释,半扶半抱着怀里的人,朝着对面的王杰希歉意一笑。

       “抱歉,让杰希学长见笑了。”

       电梯“叮”得应声而开。喻文州收整好了表情,提着文件夹向会议室走去。

 

       当喻文州的车开到黄少天家楼下的时候,黄少天正在阳台上晒太阳逗狗,一边抛着拴线的网球,一边瞄着楼下,黑色奥迪沿着车道渐渐驶进,黄少天把球扔到客厅,起身就跑去卧室换衣服。金白毛交织的小烦烦追着球跑到沙发旁,一蹭一蹭地挪到自家主人的卧室,把球丢在刚脱下T恤的黄少天的脚边,老大不情愿地蹭了蹭黄少天的腿,嗡嗡地叫了几声。

       黄少天衣服套到一半,蹲下身摸了摸小烦烦的头,“你乖乖看家啊,吃的都给你放在那了,足够你的午饭了,多吃可没了啊,我吃个饭就回来你不许瞎跑啊,咱家你随便撒欢,阳台上不许去知道不?我马上就回来你听话啊!”

       年纪尚小的烦烦,轻轻咬了咬黄少天的拖鞋,扭着小屁股蹦达着跑了出去。闷哼着像是在抱怨好生不负责任的主人……

       将车停在楼下,喻文州刚迈出车门,楼道里,短裤T恤的青年急匆匆地跑下楼,滑也似的跑到喻文州身前。

       喻文州也不言语,只是微笑着打开副驾的门,微微欠身,单手前引,做出一个“请”的手势。黄少天忍不住一乐,摸了摸鼻子低着头钻进车里。

        算起来这是黄少天第一次来这样的摄影展,之前他被张佳乐拉着去过一个3D画展,嘻嘻哈哈地对着墙上呼之欲出的画面拍了不少的照片,切切实实地参与其中,感受到了世界之外的另一方天地。

       随着人群的推移,黄少天紧紧跟在喻文州的身后,听他游刃有余地讲着每一幅摄影作品的另一重含义。眼中琳琅遍处,耳边是他近在咫尺的呼吸,清亮温润的声音好似立体环绕,若不是脚下的步伐还在继续,黄少天竟有些许困惑自己所在了。

       再一次站定步伐,是在一片青砖条石的赣南围屋前,身着蓝底白花客家服饰的少女一脚门里,一脚门外,一双素手搭在厚重的门板上,微微回眸,眼中三分苦涩,三分静谧,余下的,全是迷茫。暮色中,一般隐晦,一般澄明。

       见黄少天站定在原处,喻文州弯了弯眼眸,“这是王杰希拍的,就是昨天跟我们吃饭的人,少天喜欢这个?”

       “我不太懂也谈不上喜不喜欢,不过这姑娘表现力好强啊,那双眼睛,看着觉得心里被勾得想哭,诶主编你猜当时那大神拍的时候得是什么感觉?身临其境应该比我们这么看着更有感觉吧。”黄少天抬手摸了摸下巴,侧头看着身旁的喻文州

       喻文州略一扬眉,“表现力再强的模特没有一个好的摄影师也难以发挥他最完美的一面,如果少天喜欢的话,《世界》的封面和插图,我们请王杰希来拍一组图好不好?”

       闻言,黄少天扯下墨镜瞪大了一双眼睛,长睫上下,忽闪忽闪地眨着眼睛,看着面前的男人,“我靠主编我发现你深藏不露啊,我这种作家圈的新秀要这种大神来给我拍封面?这不现实好不好,诶话说主编你跟我说实话你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

       喻文州摇着头拿过黄少天手中的墨镜,比对着他的轮廓套了上去,“少天大大,这可是公共场合,说不准你的小粉丝就跟在你身后。”

       碰了个软钉子的黄少天讪讪地回过头,然而就在侧头的一瞬,吓得猛一退步,差点撞到喻文州怀里,善解人意的喻主编连忙出手稳住黄少天的手臂

       黄少天的身侧,一个约摸14岁的少年一身嘻哈风,正睁大了一双眼睛,活力充沛的盯着黄少天瞅,大眼瞪小眼,黄少天瞄了一眼少年旁边高出那孩子一头的青年,男人穿着一件黑色衬衫,领口微敞,脖颈上挂着Sennheiser最新款的无线耳机。少年的手紧紧拽着青年的袖口,兴致冲冲地盯着黄少天瞧。

       “那啥,这位家长朋友不要带着小朋友出来乱跑啊,这里人多手杂磕了碰了的多不好,我们惋惜你也心疼你说对不对,诶小子你知道我是谁对吧?我告诉你不要大声喊我的名字这样我可以考虑给你签个名啊。”黄少天捏了捏喻文州的手,递给他一个签完咱就跑的眼神,奈何墨镜隔光效果好的不得了,身后的喻文州完全没注意到黄少天的眼神,反而自顾自地看着青年胸口处别着的一枚胸签。

       少年一听这话,兴冲冲地凑近了黄少天压低了声音,“黄少我超喜欢你的!我在努力成为你那样的人!我告诉你我已经成功被蓝雨给签了,黄少我们互相留个联系方式多多联系!我好多好多问题想要问你啊!”

       少年身旁,青年不耐烦地皱起了眉毛,“那个,我不是他家长成不?我也是被拉来的。”

       “诶?别哥是我邻居家的哥哥啊?我都没有什么哥哥就这么一个哥哥从小一起玩到大,换个意义上讲也算是家长啊,黄少说得对!”

       黄少天正要开口说话,身后,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腕,“我想我们彼此应该认识一下,但是在这里说话未免人多耳杂,于三位而言都不是什么好的选择,休息室目前应该只有杰希在吧?不如,我们借一步说话。刘先生,我是喻文州,之前和杰希有过预约,今天回来找他谈合作的具体问题。这位,应该是流云吧?嗯……卢瀚文?你的文章很具特色,期待你在蓝雨有更好的表现。”

       此话一出,卢瀚文和刘小别俱是一惊,最先反应过来的刘小别连忙抽出自己被拽着的右手,伸向喻文州,“喻主编你好,我们社长正在休息室等候,请跟我来。”

       四人向前,黄少天和卢瀚文分别跟在二人身后。

      展厅的音响内,节奏轻快的德沃夏克的《自新大陆》收束了最后一个音符,淙淙而泻出《still water》的平和与悠扬。中央空调高效运转着,音乐顺着气流,蔓延到每一处缝隙。削去炎炎盛夏的烦闷与躁动,唯有一方如水的平静,丝丝缕缕,漫彻心间。

       “黄少,这是蓝雨大主编吧?我天你们感情真好啊他居然陪你一起逛摄影展,别哥都不陪我!黄少我其实也是学摄影的啊你不信吧但是我拍的照片都是瞎拍,所以我就改行了,黄少你的那个新文什么时候出实体啊?我已经按捺不住我的钱包了!后面的断章是不是更精彩是不是?”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被聒噪到,其实若是搁在平常,依着黄少天的性子这样的孩子最可爱了,能说会唠可陪聊,然而看了看前面那人谈笑风生的侧脸,心里竟是有一种莫名的情感攀了上来,明明是一起逛展子怎么就又变成谈合作了呢?

       “小卢同学,做事情要专注,专注知道吗?知道怎么写出一个好文章吗?你要平心静气,全身精力集中,写文章是如此,在日常生活中,更是如此!我们现在在做什么?走路啊,你看看你别哥,你再看看你,怪不得你别哥不乐意陪你逛,就你这两条小短腿,紧着跑都不够用,现在还分心,这样是不对的你知道吗?”

       四人前后而行,距离想去并不远,黄少天身前,喻文州笑着听刘小别说着微草的相关事情,不经意间,回眸看向黄少天,弯眼轻笑。

 


评论
热度(8)

© 岑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