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坑常驻居民,不定期诈尸的2G现充

【喻黄】当你(15)

0810少天生日快乐!喻队不要大意的上天吧!

少天生日礼物,喻主编这回……告白了?

===================================================================

       黄少天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情进去的,当车子停在蓝溪阁楼下的时候,黄少天仍旧处于迷离的状态。

       是夜,华灯初上。江风吹走躁热的空气,偷得短暂的清爽。街灯把宽敞的街道照得透亮,街灯下不舍离别的情侣,街灯上萦绕翩跹的飞蛾。人是一种很渺小的存在,甚至强不过自己的灵魂。

       黄少天站在车前,垂在身侧的手微微握起。在原地足足愣了五秒,去看眼前灯火璀璨的楼阁,丝毫没有注意到暗处咔咔作响的快门。沉了沉心情,将车钥匙揣到上衣口袋里,黄少天对着已然深沉的夜色吹了一记口哨。街旁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黄少天拉了拉墨镜,大踏步地走进了自动旋转门。

       三楼楼梯口的包房内,喻文州今天穿的颇为正式,白衬衫外罩着黑色的修身西装,微敞着领口,隐约可见衣领后轮廓精致的锁骨。黄少天进来的时候,喻文州正把玩着一个黑色小牛皮方盒。

       这让刚进门的黄少天着实吓了一跳,满脑子都是卧槽卧槽卧槽主编不是来真的吧?虽然说自己没有过女朋友但是也没有过男朋友啊!等等主编不会是真的要求婚吧那个盒子是不是有点大啊装那么大的戒指哪个牌子的啊?然而等黄少天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时,自己都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哪来的求婚!

       “那个……主编不好意思啊我来晚了真是的我告诉你现在这些开车的都得重新去考驾照啊我靠,简直一个个的马路杀手啊队长我跟你说幸亏我车技好哎哟我去你都不知道来得那个路口有个开宝马的嗖地一下就过去了,我靠你说这人有没有公德心?话说主编你久等了吧?这顿饭我请你不用客气啊吃完饭我送你回家。”黄少天一边喋喋不休地摆弄着餐具,一边用眼神溜着喻文州刚放到手边的小盒子。

       待会要是真飞出个钻戒来,要不要啊?

       喻文州挑了处僻静的地方,视角却是极好,顺着餐桌,抬头便是江边璀璨的夜景。关了窗听不见来来往往船过的汽笛声,却清晰可见一处处或明或暗的船灯。夜幕深深,一处灯光,也是一场等候。

       面前人的小动作分毫不差地落在喻文州眼中,后者慢条斯理地给人布着菜,含着笑听他扯着不着边际的闲话。看着黄少天眉眼间片刻的仓促,笑着给人倒了小半杯红酒,“少天不用那么紧张的,我只是想好好陪你过个生日。”

       灯光下的喻文州笑得很好看,唇角微微扬起,眼瞳中映着对面人故作镇定的神情,水墨般的眉眼更显柔和。

      也许是灯光给的正好,光影交接处的喻文州看得黄少天隐隐有些心跳加速,错开了同他相碰撞的视线,低头去戳弄盘中的虾饺。他这哪是紧张啊,他这分明就是担心啊,自从那天之后他完全都不敢再去相信自家主编对自己是纯纯的革命友谊关系了啊!这简直就是要分分钟升华革命友谊的节奏好不好,自己当初怎么就没拒绝来吃饭呢,不就一个蓝溪阁嘛,咬着筷子看了看对面的喻文州“主编我觉得你真的不要这么客气啊,诶这个虾饺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啊,主编你快点吃啊就这么俩你别都让给我啊。”

       喻文州笑着将另一个盘子也往黄少天那边推了推,“不够可以再点,少天慢慢吃。”

       黄少天一挑眉,溜着眼珠瞅了一眼对面吃相依旧风雅的人,也不客气地向盘中的另一只虾饺伸出了筷子。

       被包裹的虾馅油汪汪地粘在黄少天的唇角,喻文州刚夹了块白切鸡放在面前的碗中,便去抽了张面巾纸,半起身去擦拭黄少天唇角的油花。黄少天整个人僵在了原地,怔着神情看着那张轮廓温和的脸渐渐接近自己。呆了不过几秒,黄少天连忙握住了那只骨节分明,手指修长的手,目光闪躲着抽出了他手中的那片纸巾,自己胡乱地蹭了蹭嘴角。

       喻文州失笑,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同桌面微微拉开了距离,靠坐在椅子上,“少天今天为什么这么紧张呢?”

       我靠不管是哪个男人脑补着即将被一个男人告白都会紧张好不好啊?!轻咳了两声,黄少天一本正经地端坐在喻文州对面,目光却是下意识地瞄着喻文州手边的黑色方盒,“主编这个我跟你赌五毛你看错了,你看今天天高云淡风朗气清良辰美景又赶着我生日还有自己的主编大大请客吃饭我简直是不胜惶恐啊好不好!主编其实我觉得咱们俩这关系礼物根本就不用送了,你看这顿饭多有心他家的菜我可是想了好久了,主编你简直神机妙算啊,不过我也是真不好意思再让主编你破费那么多了,主编你可千万别送礼物啊。”

       伸手拿起桌上的盒子,低着头放在手上把玩了一阵,喻文州低声失笑,他以为我要送的是什么呢?拇指向上,推开了那方小盒,一只做工精致的手工男士腕表大喇喇地展现在了黄少天面前,“这可不行呢,这上面有少天的名字,是只做给你一个人的。”

       确认了自己的想法只是臆想之后,不知怎的,黄少天竟然有些失落,接过了那个盒子小心翼翼地取出表,眨着眼睛去摩挲表盘背面黄少天这三个字的首字母拼写,再抬头时,黄少天睁大了一双眼睛看着喻文州,“主编你别以为我不识货啊!这种手工表买都买不到你肯定是废了好大的气力弄来的啊!不行主编这个我绝对不能要太贵重了!”说着,黄少天将手表放回盒子里,推回喻文州手边。

       “没什么大不了的,少天不用担心什么,家父在这方面有认识的朋友,所以没费多大周章,少天好好收着礼物就是了,我觉得这款表很配少天。”

       喻文州噙着笑又将表盒推了过去,弯起的眼眸却始终在打量着黄少天的小表情,眸中隐隐闪过一丝促狭,看着他迟疑着不敢接却又想要接的动作。忍不住起身走到他身边,拉起那只垂在身侧的左手,取出皮袋的手工机械腕表,不由分说地戴到他手上。

       “主编你这样真的是犯规啊好不好!诶诶诶我自己来我自己来我要总行了吧!”

       “少天别动。”

       黄少天的皮肤偏白,在给他戴手表的同时,喻文州目光敏锐地扫过他手腕内侧的一道红痕,指肚抚过那道红痕,喻文州眼帘微垂,掩住了眸中隐隐闪动的心疼。

       “果然,少天很适合。”喻文州抬眸微笑着看着眼前的黄少天,唇角轻弯,目光凝望时交错的视线流动着一种说不出的情绪。

       黄少天讪讪地抽回手,握着空心拳去看手腕上的表盘,深吸了一口气看着靠坐在桌角的喻文州,他侧脸被顶部的流光的灯带晃得更填几分柔和,素白的面庞上拢着一层没来由的温润,喻文州微微颔首,看着身前人那一双星眸,眸光中流转着的仓促,向往,以及……惊慌。

       当喻文州在伦敦念书的时候,曾经被人告知,当你想说一句话却不敢说的时候,那就去看那个你想倾诉的人的眼睛吧,如果你们有着相同的情愫,那么,请不要再纠结和退让,大胆地告诉他,你想对他说的话。

       “少天。”

      “啊……主编怎么了嘛?主编那啥你也别站这儿看我了啊你快坐下来吃饭啊!”黄少天似乎已经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喻文州起身绕到自己的座位前,用食指和中指夹住高脚杯,端着杯回到黄少天身前,杯身顺着手势微微前倾,杯中暗红的酒液浮动着一层妖冶,像是一场来自暗夜的邀约。

       “少天,我很感谢能遇到这么好的你,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荣耀,少天想要的我都知道,那么我想要的,就是少天你能开开心心地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会为少天保驾护航,所以少天,无论以后遇到任何事情,我都会和你并肩前行。这份承诺,是我送给少天的第二份生日礼物,少天,生日快乐。”

       暗暗流动的灯光,粼粼波动的酒液,以及……柔白灯光下,男人微微弯起的眉眼,温润的眉眼间满是柔情。身旁萦绕着丝丝缕缕白檀的幽香,掠过面前人心上。

 

评论

© 岑央。 | Powered by LOFTER